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喜迎十九大 同属中华根 共圆教育梦”东方奕远教师节庆典圆满举办成功

时间:2017-09-12 15:33:54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中国共产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8:30,东方奕远文化教育集团“喜迎十九大 同属中华根 共圆教育梦”教师节庆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传承师道、感念师恩为目的,分为“成长·传承·感恩·共行”四个篇章。

  此次活动由东方奕远文化教育集团主办,瑞德奕远幼儿园、泓德奕远幼儿园、尚德奕远幼儿园、智德奕远幼儿园、慧德奕远幼儿园承办。

  带着渴望,带着期盼,怀着激情,怀着敬意,欢乐的鼓舞终于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在进行完升旗仪式、拜孔仪式后,清脆的快板带领大家回顾了集团的发展历史。

  自2005年集团建立第一所幼儿园泓德奕远幼儿园至今为止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迄今为止,集团共有6所国学教育实践基地,幼儿舞蹈艺术团、幼儿国术团、幼儿表演艺术团;集团总部设立研发部、督导部、培训部、德业武术部等教育部门。

  活动伊始,集团董事长窦老师、集团专家顾问顾建华顾老师,对此次活动致词。

  集团董事长窦老师

  集团专家顾问顾建华老师

  一曲《重回汉唐》,叩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门。唤起心底的那份自豪。

  《华夏之美》,带领您穿越时空,领略不同时期服装之美,感叹古时劳动人民的智慧。

  “礼之用,和为贵。先王之道,斯为美”。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享有“礼仪之邦”的美誉。礼仪也是一个人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

  清清茶香、丝丝墨香再配上古筝、琵琶的悠悠乐声,《茶颜墨色》让人回味无穷,甚是陶醉。

  中华武术,凝聚着中国人自强不息、坚贞不屈的民族精神。

  外动内静,动中求静的太极拳。在增强练习者体质的同时,提高自身素养,提升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融洽与和谐。

  文以载道,国学经典对人的为人处世、道德品质有着深厚的影响。今天,我们将古文加以改变,古文今唱。在悠悠乐声中品味国学经典的韵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提到要弘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强调“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弘扬持之以恒、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国家是我们的根。有国才有家。感恩国家,让我们有幸福安定的生活。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感谢教师的教导之恩。

  集团董事长将她学生时期的老师和同学也请到了现场。以身为范,带领她的同学们一起行谢师礼。

  教师代表向自己学校领导、老师行谢师礼。

  集团董事长窦老师带着满满的爱与护佑为集团每一位行政领导取了表字,冀望他们修身养性、正身以行,承担起家庭、社会、祖国所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东方奕远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一篇《我们的祖先叫炎黄》唤起现场观众内心那份浓浓的使命感、责任感。

  一曲《一起走》,将整个活动推到高潮。带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一群人、一辈子、一条路、一起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