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涟水行”活动圆满落

时间:2017-09-05 19:31:55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自2009年起,唐仲英爱心社连续9年暑假在江苏省涟水县进行义务支教,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升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同时,调研分队坚持以帮扶农村基础教育建设为落脚点,重点探究苏北的“三农”现状,研究国家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2017年7月7日,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涟水行”综合服务团再次出发,来到江苏省涟水县大东镇大东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心涟水行”活动。

  我们通过一下午的素质拓展,与孩子们建立了充分的信任。在随后的五天里,我们的实践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趣味课堂、调研及农业生活知识讲座。

  活动多样,快乐支教

  此次“爱心涟水行”活动分为趣味课堂和兴趣小组。趣味课堂中,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安全急救、食品安全、走遍中国、茶文化、趣味植物、中医与保健、手工制作等十余门课程;同时,也准备了话剧、唱歌、舞蹈、朗诵和武术五个兴趣小组。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小组,进行学习排练,并于7月13日上午在大东学校阶梯教室进行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涟水行”闭幕式暨汇报表演,出席的嘉宾有涟水县大东镇政府书记李雷鸣、大东学校校长薛玉琦等领导,各领导表达了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的感谢以及对南农学子未来的发展给予殷切的期盼。

  我们的活动形式不仅仅拘泥于课堂,在提高孩子们兴趣的同时,也给了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的机会。给他们带来了新鲜的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生活技能,并培养了他们积极参与的精神,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行走大东,深入调研

  为期五天的调研活动结束于7月12日。此次调研主题是关于农村人口流动情况的调查,旨在通过对农村人口流动情况的调查分析农村流动人口的现状。此次调研辐射范围较广,以大东镇为中心的周边各村庄都被覆盖到。此次调研共发放549份问卷,回收520余份有效问卷,成果颇丰。这次调研过程中,志愿者前往各农村,遇到了独居多年的老人,也遇到了多年未见父母的留守儿童,他们不仅配合志愿者的调研,也分享他们的故事。

  点滴爱心,科技兴农

  在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杨海水教授的指导下,我们准备了“江苏生态循环农业模式与技术”方面的农业知识,也由学生自行准备了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在大东学校开展了相关讲座,为村民们分发了农业科普手册,送科技下乡。

  至此,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涟水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