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星”耀五洲,“竹”梦未来——星洲学校多彩活动迎开学

时间:2017-09-04 14:53:14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学校是一所创建仅有3年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三年来,学校深耕育种,“慧雅”的教育理念已成为星洲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标识。全体师生秉持“慧思行雅”的信念,在刚刚过去的暑期生活和开学迎新中书写了灿烂多彩的教育华章。

  逐鹿赛场,精彩绽放

  2017年的这个暑假,苏州的平均气温达到了历史新高39℃,这也注定了这是个不寻常的假期。星洲学校航模队的社员们顶着酷暑高温,在炎炎烈日下组装训练,实战演习,最终经过团结合作,奋勇拼搏,在江苏省航模锦标赛中斩获5金、4银、4铜,包揽了四个单项团体第一名,虽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却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校足球队的队员们也是放弃了假期,每日刻苦训练,挥汗如雨,虽组建时间不长,也在苏州市足球比赛中力克老牌劲旅,荣获团体第二名的突破性好成绩;校篮球队、排球队都是首次组队参加比赛,也荣获了区团体第三名和前八强的佳绩。

  八月中旬在呼伦贝尔举行的第十八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总决赛中,学校黄嘉奇同学获得一等奖;

  在暑期举行的江苏省第三届竹笛大赛中,学校还获得了团体组比赛金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假期中,星洲学校的老师们也没有闲着,学校语数信息教研团队的老师们利用便捷的信息技术开展网络教研,积极参加NOC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余沟、刘冰、周学平老师组队的语文团队,唐洁、周海荣、周艳老师组队的数学团队分获团体一等奖;顾峰、魏东、查癸森老师组队的信息团队获二等奖。蔡楠楠老师荣获苏州市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语文组老师还积极开展国学校本课程的教研工作,为国学校本教材《慧文雅集》创编了一套视频微课,集趣味性、拓展性、连续性为一体的实践操作,为各个年级有序连贯、趣味生动地开展国学课程教学提供了可贵资源。

  四海游学,活力飞扬

  “五洲星 四海情”,星洲学校目前已经与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8所学校签订了友好协议,双方定期开展互动交流与学习浸润活动,每年暑期均会组织学生开展“缤纷季”境外研学活动。今年暑期,星洲美国修学团一行18人在文化底蕴浓厚的波士顿度过了两周的时间,新西兰修学团一行9人在风景怡人的陶朗加度过了三周的时间,学生亲身体验了当地的文化课程、拓展活动、寄宿生活,拓展了他们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同时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传播了中国的优良传统与文化精髓。

  这个暑假,星洲娃散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国际文化的多姿多彩,行走的过程中,不仅开拓了眼界,也增长了知识,更在文化的碰撞之中增强了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他们不仅享受美食美景,阅读警言佳句,更体验了知识与生活联系的五彩缤纷。孩子们利用课上学习的《认识时间》,创作了漂亮的钟表;利用学习的《认识方向》,绘制了精美的小区、景区平面图;借助于学科综合知识,还将所看到的超市、公园、农场等场景绘制成各类惟妙惟肖的手抄报,制定了完善的暑期出游计划。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们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生活经历,创编妙趣横生的绘本故事,丰富了多彩的暑期生活。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从深耕育种再到静水流深,全体星洲人始终以“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己任,用无私与执着的热情助推学校办学品质不断攀升。

  以爱之名,呵护成长

  开学前一周,星洲学校的老师们就已经开始了新学期的忙碌,为了迎接一年级的新同学,学校便召开了新生及家长培训准备工作会议,就新生报到及家长培训流程做了相关的规划和布置。从路队礼仪、就餐礼仪到放学训练、安全教育,方方面面都做了周密的指导。

  大家一呼百应,齐心协力,短短两天时间内,星洲学校的每一间教室都布置得焕然一新,老师们用无声的爱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最贴心的见面礼。

  “小朋友们,以后不管是身体不舒服了,还是忘记带水杯了,都可以来找老师哦!”亲切温暖的话语从一(4)班传来,原来全体一年级老师们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面”模拟活动。新生开学模拟演练的最后一站就是放学。如何让学生和家长的队伍更有秩序,看到家长如何与老师击掌才可以离开队伍。这些环节的提前演练,让老师们熟悉了放学的流程,为放学的安全有序提供了保障。老师们的用心、细心,为的就是能在第一天就拉近与孩子、家长之间的距离,给孩子们一个喜欢老师的理由。

  竹节心愿,筑梦未来

  9月1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全体星洲人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以“‘竹’梦未来,‘星’耀起航”为主题,以“务实、创新”为原则,引领全体星洲师生在新的起点上,通过自己的努力追寻自己的星洲梦。

  “竹节载梦”是星洲学校的传统仪式。一年级的新生们将自己的心愿放入竹节筒里,也将自己小小的梦想播撒在了心中,期待能在星洲大家庭中节节攀升,逐梦未来。

  六月,学校刚送走了第一批优秀的初三毕业生,本学期又迎来了星洲学校第二届初三毕业班。丁国元校长心系初三学子,为他们倾心创作了《清平乐•星洲》词一首,寄托着满满的期待。而新初三各班的同学也自编了一首诗词,为接下来的奋战加油鼓劲。一首首诗,一阙阙词,一句句誓言,一个个梦想,伴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展示了新初三学子们的万丈豪情!

  开学典礼上,丁国元校长还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寄语,希望大家牢记“安全”、“健康”、“成长”,祝愿同学们慧学、乐学,逐梦未来,扬帆起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