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北京举办“师爱无尘”公益活动庆祝第33个教师节

时间:2017-09-09 21:42:46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杜燕)2017年北京市教师节庆祝活动今天举办,以庆祝中国第三十三个教师节的来临。活动围绕“师爱无尘——难忘师生情”的主题,开展名师沙龙、名师义务咨询、非遗项目体验、健康咨询及体检、现代教育大讲堂以及“身边的好学校”优秀社团展演等。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最终要落脚于“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命题,其中教师是关键。他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用真情和付出共谱师生情,共同构筑民族的未来,凝心聚力、携手推进首都教育发展。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主办方邀请了十余位名师作为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用他们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智慧,针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幼儿教育”、“幼升小”、“小升初”、中高考以及职业教育等话题,为家长、学生进行面对面咨询服务,答疑解惑、指点妙招。

  青年教师成长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为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名师沙龙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余凯、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校长刘燕君、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王学东、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英语教师田欣等,探讨如何认识教师职业角色,把握师生关系,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引。

  今年的“师爱无尘”教师节公益活动,还主打传统文化特色牌,多名非遗传承人就吹糖人、毛猴、彩砂工艺、北京彩塑等项目现场展示技艺并与观众互动交流。此外,十余个优秀学校社团进行节目表演,知名医师义务问诊、急救知识小课堂、体检机构现场服务、职教特色专业义务服务、教师风采展示等。

  北京市“师爱无尘”教师节庆祝活动自2012年举办以来,延续师爱无尘的本意不变,今年活动更强调师生情谊,关注教师角色定位,建立和谐师生关系;最终聚焦于“做什么样的教师”“怎样做教师”“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主题。(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