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临近高考7个提高孩子晚上学习效率的方法,父母家长必知!

时间:2017-04-01 16:01:05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临近高考,很多考生为了跟上复习进度,都会选择晚上在家继续学习。不管是做什么都要懂得运用方法提高效率,那临近高考期间有哪些能提高晚上学习的效率呢?今天整理了一些分享给各位考生。

  晚上学习要学会提神补脑:健脑三勒浆

  晚上是人体最疲劳的时段,这个时段选择学习的话一定要做好提神准备,保持体力。每晚学习疲惫时饮用一瓶三勒浆,保持头脑清醒,精力充沛。三勒浆采用青藏高原野生药食两用的果实诃子、毛诃子和余甘子为原料,可以迅速消除大脑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有害物质,消除疲倦,让大脑时刻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在高考最后冲刺阶段,能让考生坚持每天饮用一瓶三勒浆最好,这样身体就能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轻松应对考试。

  晚上学习一定要事先明确目标

  临近高考,在晚上学习的考生也越来越多,在学习之前,一定要明确今晚要学习到什么程度,最好提前用列出一个学习清单来,按照清单上的执行,如果没有完成目标睡觉会有一种负罪感,适当的负罪感能激励考生学习。

  晚上学习前不要玩电脑、玩游戏、看电视

  考生如果在学习前进行这类活动很容易沉迷其中,复习的时间就会不知觉的过去。临近高考考生一定要严格控制自己,在学习前可以定下一个要求:晚上先达到学习目标,才可以一段时间的电脑或者看电视。当然也会遇到需要上网的特殊情况,可以允许自己花一定的时间去上网,但规定时间到一定要开始学习。

  晚上学习把握最重要的十五分钟

  开始做一件事时的前15分钟特别重要,如果一开始就注意力不集中,后面也很难在学习下去。高考临近,考生们晚上学习前一定要把握这重要的15分钟,在这段时间内集中注意力专心学习,之后的学习都会很顺利,这样你学习的信心也会有所提高。

  晚上学习不能受情绪影响

  临近高考,考生难免会有压抑焦躁的时候。一般人会认为当情绪消极的时候最好不要学习,这样效率不高。其实不以为然,放情绪消极的时候,强迫自己专心的投入到学习上,你会发现很快就会进入学习的状态忘掉烦恼。当然这中方式只适合轻微消极的考生,如果特别消极的情况下建议还是休息比较好。

  晚上学习不要喝咖啡或者茶

  高考晚上学习,很多考生首先考虑的就是要准备些咖啡或者茶提神。虽然茶多酚和咖啡因对提神有一定作用,同时也会影响睡眠。有的考生在睡前和咖啡和茶很容易失眠,这样做影响到第二天学习反而得不偿失。

  晚上学习照明环境一定要重视

  晚上学习的话,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个灯光好的台灯,合适的照明环境可以让眼睛舒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