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临近高考:家长要和孩子一起找准方向,拿下高考!

时间:2017-03-28 16:39:18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高考就是走进高校前的最后一道门,每位考生都在为之奋斗。考生长时间努力学习直至临近高考时却失去了方向,不知道是继续熬夜学习还是选择做好考前预备事宜。其实临近高考这一期间这两者都不能少,至于如何去做,记住这几点就可以了。

  家长要给孩子补充脑力是关键

  临近高考,考生因为学习压力大,长时间做题脑力消耗大,上课容易疲劳。而三勒浆采用青藏高原野生药食两用的余甘子、毛诃子、果实诃子为原料,可以迅速消除大脑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有害物质,保持头脑清醒的工作状态,一般饮用半小时后就能消除疲劳。临近高考阶段,每天来一瓶三勒浆,让身体处在最佳状态,轻松应对各种考试。

  家长帮孩子调节情绪

  临近高考,考生自己以及家人的情绪很容易影响到学习,拥有一个好的家庭氛围对考生备战高考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在临近高考期间家长和考生间的沟通尽量语气温和即使问题严重也应该先协商为主,切勿发生争吵。

  孩子要学会放松身心

  临近高考,很多考生会出现失眠、吃不下饭、静不下心学习的问题,往往会导致考生在高考中出现发挥失常,临近高考这种焦虑状态必须调整过来。克制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放松身心,从语言肢体表达上放松:做到多表扬别人和自己,获得活跃轻松的氛围。从社交活动上放松:参加高考压力倾诉会或者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孩子要尝试多做压力消除法

  1.和自己内心沟通:多和自己沟通了解自己的内心是很好的心理释压的方式。这种方法可以帮助自己了解自己需求,发现自己的问题,开阔自己的视野。

  2.承认世界的不完美:正视世界的不完美,没有什么能做到十全十美,一件事能完成百分之九十就算成功了,这种心理暗示法也能起到一定的释压作用。

  3.深呼吸:深呼吸可以及时缓解情绪,考生可以在焦虑的时候选择深呼吸后说声放松,简单的几个动作就可以焕然一新。

  临近高考,考生用脑疲劳以及长时间熬夜容易增加心理负担,三勒浆最适合的就是高考备考人群,所以学生最好长期饮用,这样使考生在做题时保持头脑清醒,思路通畅,高考时能全力以赴,最终金榜题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