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孩子高考冲刺 家长这样做好后援攻坚战!

时间:2017-03-29 09:50:15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临近高考冲刺,高三的学子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高考冲刺准备,家长们作为后方的弹药供给,也在尽最大可能的为孩子出谋划策。天气渐渐变热,孩子们本身学习压力就大,很容易疲劳,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成绩下滑的情况,家长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天来教教家长们如何做高考冲刺的后方支援。

  高考冲刺补充脑力:家长帮孩子把精力跟上

  由于中考和高考生学习任务重,疲劳程度较严重,有些已经发展到“疲劳综合症”。临近高考最后两个月,每天一瓶三勒浆,保证精力充沛做题不累,让大脑处在最佳状态,轻松应对各种考试,全力以赴人生转折点,最终金榜题名!

  三勒浆最适合的就是考试冲刺人群,一般的疲劳状态,半小时候就能得消除。所以学生最好长期饮用,而且越早饮用效果越好,这样才能长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高考冲刺提分必备:资源最大化利用

  临近高考冲刺,家长和孩子都比较关心的就是提分。在网络信息化的今天,充分利用资源的环境和条件都是具备的。对于不擅长的题目或者总是解不出的题目,及时的进行提问,不管是借助同学和老师的力量还是网友的智慧,解决问题也会快速一些。充分利用自己所拥有的资源,实现效率最大化。

  高考冲刺心态调整:家长多多鼓励

  孩子在高考冲刺阶段本身就压力山大,这个时候家长肯定不能再给孩子过大的压力了。对于孩子的模拟考成绩家长要理性对待,不要过于纠结于孩子的分数,相反应该多多鼓励孩子,对于有进步的学科给予表扬,对于发挥失常的学科帮孩子一起找问题。

  高考冲刺辅助:劳逸结合很关键

  高考冲刺孩子最缺的大概就是睡觉了,不少孩子有开夜车的习惯,经常熬夜一方面对身体不好,另一方面实际上不利于成绩的提高。孩子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因此家长督促孩子早点睡觉也是有必要的,只有睡眠充足了才能保证第二天的充足精力。另外学习一段时间了做做简单的有氧运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