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周远飞:清华北大MBA提前面试重点考察什么

时间:2016-12-20 15:42:40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众所周知,目前EMBA进行了根本上改革,这样对于报考MBA考生无形之中又加剧了竞争力!因为原本EMBA是不需要考试,或者是各大院校内部组织,这一次统考预示考试内容一样,获得认可度一样,那么MBA相对而言性价比更高!那么很多同学都会关注如何去考上清华、北大MBA,一直困惑大家,为此,我们特邀请了全国管理类联考数学首席讲师、清北人名校MBA面试研究专家,名校MBA面试考官周远飞老师对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此做了统一的整理:

  1.清华和北大MBA到底都是什么样的学生在报考?

  周远飞老师:1991年,MBA由朱镕基总理引入中国,迄今为止发展已经有25年时间,目前全国招生MBA院校已经高达235所。类似于清华、北大和人大MBA这样顶尖的商学院,很多学生都会来选择,一方面是名校情结,二是名校所产生的价值。

  2.清华和北大MBA提前面试主要有哪些要求呢?

  周远飞老师:清华MBA和北大MBA对于提前面试总的流程是一样的,分为四个步骤:材料申请、材料审核、面试考核、面试结果公布。具体每个学校又各不相同,因为主要因为清华MBA不仅有在职班(P班)和G班(全球MIT项目),面试因为项目不同而不同,北大MBA有在职班(P班)和国际班I班,还有F班(汉语班),也是根据学生报考项目不同而设定不同!

  3.对于清华MBA和北大MBA材料比重大吗?个人背景主要注意哪些?

  周远飞老师:是这样的,清华和北大MBA材料审核如果未能通过,那么就谈不上面试!所以材料审核至关重要,比重可想而知。对于个人背景,我们在审核阶段主要关心:年龄,学历,工作晋升,未来职业规划和行业认识等,通过这些来最终展示一个人的全面的综合素养。

  4.作为清北人MBA面试研究专家,对考生您有什么建议吗?

  周远飞老师:通过自己从业这么多年,包括担任各大院校MBA面试方案制定和面试主考官,我个人认为,作为考生一定要注意材料书写,还有就是看清楚自己!不要盲目的去听信一些所谓的培训机构的专业的老师的指导,因为有可能他给你写的材料纯属虚构,你面试的时候我们是面试考官,看过了无数考生,对于你,其实犹如一面镜子,所以材料务必保证自己可以拿下!还有就是考生一定认真准备,有很多优秀的考生,主观认为简单,所以太过于疏忽,最终失败。

  5.对于嘉禾博研这个培训机构,您可以谈谈你们的核心竞争力吗?

  周远飞老师:作为嘉禾博研师资团队的总负责人,我主要负责教学和师资的管理。我想说的是,嘉禾博研的师资团队可以保证两点:第一专业,必须科班出生,研究生学历以上,否则就会被淘汰;第二服务,我们不管你有多大腕,毕竟考生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如果课下不能实现和学生零距离接触,了解考生,这样的老师第二年直接被淘汰。也正因为此,我们的升学率始终都是最高的,我们也正因为一直坚守如此,所以任何其他机构都不敢许诺我们上述两点!

  6.嘉禾博研广告很少是吗?不像有的机构打广告那么厉害?

  周远飞老师:我们嘉禾博研是个小机构,尽管我们服务的考生已经达到好几万人,在业内也是享誉在外。但是我们始终认为自己还是小机构,抱着务实的心态来做好本质工作,我们承诺的一定实现,我们目前的学生87%都是推荐,我们不需要广告,我们也不来虚的,因为我们知道只要踏实做事,认真做人,一定可以得到考生的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