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尚顺喜|感谢金博大学校尚顺喜老师:疼痛的青春你陪我走过

时间:2016-12-12 09:00:46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我坐在飞机上,翱翔在三万英尺的天空,看窗外的云卷云舒,背着我的行囊及录取通知书,奔向那座陌生的城市,继续我的求学路,回想起从联考到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段时间,就像一场跌宕起伏的梦,遥不可及却又真实存在。

  我不是个好孩子,至少曾经不是,我妈妈为了我,没少操心,我们吵架最凶的一次,就是我即将赶往石家庄参加美术联考那回,她非要带我去一个文化课补习班,咨询怎么补习我的文化课。那时候的我,是没有心情去想这个问题的,满心想的都是怎样构图、怎么分清黑白灰,考取哪所美术院校,可以不用听妈妈的叨叨,可以逃离她的掌控。

  就像孙悟空永远逃不出如来佛祖的手掌一样,我怎样反抗也没能抵挡妈妈带我来金博大学校的事实,我第一次见到尚老师,是在金博大学校的咨询室里,他给我的最初印象,个子不高,带个眼镜,胖乎乎的,有着性感的双下巴,和我以前的班主任一样古板严肃,我给他的印象分是D,但是尚老师和我妈妈开口的那段话,就改变了我对他的印象,他当时说的大概是:“姐,我不建议现在给王帅(我的名字)做文化课咨询,孩子马上就要参加美术联考了,这时候说他文化课好与不好,都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美术联考的正常发挥,我如果说,孩子文化课成绩不错,那孩子骄傲的话,可能就不重视联考了,说孩子成绩不好,可能孩子就伤心失落了,对联考也没有信心了,我建议您现在应该帮助孩子调节压力,舒缓心情,让他用最好的心态面对美术联考,争取发挥出最高水平,等王帅联考成绩出来了,您在给我打电话咨询,怎么样?”我妈妈沉吟了片刻说:“好吧!我只是太担心这孩子了,等联考成绩出来,我在给你打电话咨询。“

  我很佩服尚老师,我说了很久都没有效果的事情,他简单的几句,就帮忙解决了,这件事也刷新了我对尚老师的好感。

  我清楚的记得,联考成绩出来的前一夜,下了一晚上的雪,早上的时候,天空放晴了,阳光照在雪地上闪耀着金色的光芒,我的联考成绩如雪后的骄阳一样耀眼,264分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了。我激动的给妈妈打电话,听到电话里妈妈喜极而泣的声音,我也哽咽了,妈妈说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尚老师。

  尚老师知道联考成绩以后,和我妈妈聊了很久,问我想去什么城市、想从事什么职业、以后的发展打算等,妈妈是想让我当老师,感觉教师的工作很稳定,没什么压力,而我自己还是喜欢走设计,尚老师综合了我和妈妈的想法,还有我的学习成绩说:“我不建议王帅考师范类院校,原因之一是孩子不是很喜欢当老师,原因之二是相比较而言综合类院校以后的发展选择方向会更广,也是可以考教师资格证的,孩子在没去集训之前的成绩是350分左右,半年没有学习文化课,成绩肯定比那时候还少,所以我建议应该谨慎选择考取211在全国排名考前的大学,和好得一本类院校,咱们可以用联考成绩用来保底,在校考结束后我希望孩子能够马上回到金博大学校补习文化课。“

  听从尚老师的建议,我一共参加了7所大学的校考,其中有尚老师重点提过的211院校苏州大学、南昌大学、石河子大学,一本类院校我选择的是扬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还有妈妈期待我走教师方向的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

  从石家庄参加完校考回来,我就到金博大学校参加文化课补习,不得不说的是金博大学校的师资水平、教学质量还是很不错的,比我在学校里上课的班级好的多,学习氛围非常好。尚老师和我的班主任专门为我定制了学习方案让我对文化课成绩的提高充满了信心。

  就在我斗志昂扬,准备奋斗的时候,课堂上的知识却让我犯了难,因为我感觉那些字母、数字、汉字单独出现的时候我都认识,但是组合到一起我就不能理解了,我开始恐惧,还有100多天就要高考了,以我现在的水平,我能考什么成绩,我开始自暴自弃,不按照老师的教学计划走,不听从班主任的管理,甚至连学校规定的不让带手机我都偷偷带过来。

  尚老师发现我这种情绪之后,请来了我妈妈。我、尚老师、我妈妈、我的班主任四个人坐在咨询室里,尚老师率先开口了:“王帅,你最近的表现我都看在眼里,你有什么困惑说出来,我们大家一起帮你解决。“我那时候已经进入了破罐子破摔的状态,很不耐烦的说:”没什么困惑。“我妈妈很焦急的接着我的话说:“尚老师,您别听他瞎说,这个孩子就是太倔,其实他也知道应该好好学习,但是他落下的东西太多,很多都学不会,害怕自己再怎么努力,也达不到目标,您快帮忙想想办法。”

  尚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王帅,一个男人,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那你对得起男人的这两个字吗?在人生的路上会有很多的荆棘坎坷,如果你都选择退缩你对得起那些爱你的人吗?你这样堕落下去,你想让那些等着看你笑话的人开心吗?你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很落后,任何一个人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不接触课本,再次学习的时候都会感觉困难,但是你不应该连尝试都没有过,就选择放弃,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遇到困难,想的应该是怎么解决,只要是你想学,没有学不好的,只要一息尚存,就有可能创造奇迹,你的班主任,任课老师,助教都会帮助你去解决问题,但是你自己不努力,即便我们想帮你,也无从下手。”

  我听完尚老师的话依旧沉默,因为他说的这些道理我都知道。

  这时尚老师又说道:“王帅,你没有发现你其实非常聪明吗?每天晚上班主任给你们进行小组辅导的时候,你都能紧跟班主任的思路,积极回答问题。班主任给你们讲完例题,做同类型的练习题时,你总是最先完成的,而且正确率很高。老师相信你,只要努力学习,一定会达到目标的。“

  我很强势的问道:“我都不相信我自己,你凭啥相信我。“

  尚老师很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说:“因为我从来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努力学习的学生。“

  当时,尚老师的眼神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内心。

  学校的一模考试成绩出来了以后,我又受到了打击239分,连过线都过不了,更别提校考学校的分数了。尚老师根据我的成绩整理出一个表格。

  王帅一模考试成绩汇总表

  看到这个表格时,我是惊呆的,我只需要每天提升11.01分,就能达到目标,很简单呀!在忙碌奋斗的时光总是过的最快的,在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中,我迎来了二模考试。

  王帅二模考试成绩汇总表

  这次每天要提升的分数多了0.8分,上次的目标都超额完成了,这次应该也不会太难,就这样,我每天和数学、语文、英文做斗争,和政治、历史、地理打架,就连晚上和周公约会的时候,还时不时的蹦出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话,被宿舍的小伙伴们拿来取笑我。

  王帅三模考试成绩汇总表

  三模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很开心,因为按照这个成绩我过艺术生联考本科线已经没有问题了,刚开始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这样轻易完成了,激动的我无以言表,当时的我已经尝到胜利的甜头。这时尚老师找我说:“王帅,很不错,以你现在的成绩,考一个普通的二本院校没问题了。”我自己也感觉到洋洋得意,但是尚老师接下来的话,就像当头一棒,打醒了沉浸在喜悦中的我。

  “王帅呀,你甘心于此吗?只是考一个普通的二本院校,对得起你那一夜夜练习画画的决心吗?对的起你那些被水粉颜料沾染的衣服吗?对的起那些陪你熬夜埋头苦读的班主任老师吗?你的校考小证很多都考过了,你不打算冲刺一下吗?”对呀!我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如果这一个月的时间按照以前那样学习,那么我至少还可以提高50~60分,这样我上一个好一点的一本院校,或者211都可以,最后的一个月了,我不能懈怠,我要比之前更加努力。我对尚老师说:“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老师。”

  也许没有尚老师在三模那次考试后找我的谈话,也就没有今天坐在飞机上,前往苏州大学报道的我。

  我高考考了418分,尚老师根据我小证下来的院校和往年高校录取分数线,告诉我高考志愿一次只能填报一个,我建议你填报苏州大学,按照往年的录取分数来看,可能有些冒险,但是今年试卷偏难,录取分数很有可能会下降,以你美术成绩和高考成绩被录取的可能性非常大。你还可以填报华侨大学也是很不错的院校,凭你的分数,上这个学校肯定没问题。最后我和我妈妈商量,决定听从尚老师的建议,填报苏州大学,所以现在的我坐在前往苏州的飞机上。

  冰心先生在《繁星·春雨》中有这样两句小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今天的我,可以说是成功的,考入了理想的大学,继续自己喜欢的专业,得到了很多亲朋好友的掌声,但是,当我还是一个芽儿时,是金博大学校,是尚老师,是班主任老师帮助了我,让我能够坚强的迎接狂风骤雨的挑战。我发自内心的感谢金博大学校尚顺喜老师因为疼痛的青春有你陪我走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