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传承苏式教育,培养苏式教师

时间:2017-09-09 21:37:03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农工党苏州市委举办2017年教师节活动


  苏州历来有着崇文重教的传统,苏式教育自古秉承从容内敛、温婉儒雅的特质。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如何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促进苏式教育不断包容创新,是苏州广大教育工作者孜孜不倦的探索和追求。

  为更好地传承苏式教育,深挖精神内核,为培养新一代苏式教师助力,在2017年教师节来临之际,农工党苏州市委于9月9日下午举办“苏式雅集”教师节活动,邀请三十多位苏州地区农工党员中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下与专家对话,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灵SPA”。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苏州市委主委周俊,农工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健红,农工党苏州市委文化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朱红伟出席活动。

  苏州千年府学、百年新学,范仲淹、叶圣陶等先贤的思想光辉穿越时空,辉映着苏州的课堂,形成了与苏州园林、昆曲评弹、吴门画派等艺术形式一样,散发着吴地文化气息的“苏式课堂”。作为这一独特文化气质课堂主体之一的教师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特征和素养,苏州农工党教师群体对此颇感兴趣,籍此教师节,选择在温馨诗意、优雅现代的“半书房”,在书香间与国内知名校长、苏式教育专家邱华国先生探讨、分享做一名“苏式教师”的感悟;在古琴大师、吴门琴社社长吴明涛先生的悠扬古曲中放松心情、舒缓压力,感知古琴文化,从其清、和、淡、雅的音乐品格中修炼“苏式教师”的丰富精神世界。

  朱红伟主任表示,他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校长,将身体力行,在学校里大力推广苏式教育文化,培养新一代苏式教师,为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添教育人的风采。周俊主委感谢到场的党员教师们参加本次活动,祝大家节日快乐;他还表示农工党苏州市委将继续努力打造“苏式雅集”这一品牌特色,形成系列活动,更好地为苏州教育事业和广大党员教师们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