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宠物丧失症侯群”的清明救赎

时间:2017-03-13 13:40:06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尤其是当你的心有所爱时,它不是你的同类,只是你熟的不能再熟的小动物,你们曾经共同度过的那些岁月仍在那儿,不因它的逝去而烟消云散。你想想,它可爱眼睛里沉浸过你的感动、泪水、笑容。真的,承认吧,你是无法割舍的,世界任一某某都没有办法。

  有些宠物养着养着它就不在了,剩下它们的主人们沦为宠物丧失症侯群,对,这就是宠物丧失症侯群的来历。

  经历了和宠物的生离或死别,而使得身心都饱受打击。失去深爱的家人当然会感到悲痛,因此这些再正常不过。人有情感,本身就不算是疾病,只是感到悲伤、寂寞,以泪洗面,有时还觉得有股罪恶感,或是感到后悔、虚脱,或许会出现疲劳、食欲不振、失眠,但这些都很自然。

  动物的寿命都比较短,不是所有的都能像忠犬八公一样守护主人到最后一刻甚至是等到生命尽头,大多情况下刚好是相反的。爱宠走了,主人们困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既无法忘记过去,也拒绝走向明天。

  有一个网友分享自己的故事,说他自己也是宠物丧事症候群中的一员,八岁时候把猫捡回家,至今十七年。一个多月前它的身体明显不好,暖气上不去,都要他爸抱着上去,吃东西也吃不好,就给它煮鱼,去宠物医院医生说年岁太大,给买了些营养膏。

  他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六点一刻被叫醒,说猫不行了。看见它趴在屋的床角(每天都是在床角睡),伸直身体,眼睛直直的看着前边喘粗气,他们慢慢地摸它,喊它,说别害怕。慢慢的它就不喘了。

  它是明白的,在家人都在的时候走,用被子把它装在一个小兜子里然后拿去给埋了,他没去,有些接受不了,看着它那么一点点,装在袋子里,当时已经崩溃了。

  出门后他就想着猫平时最怕冷,白天总是喜欢睡在暖气上,现在独自睡在冰冰冷冷的泥土里,越想越觉得难过,到现在想起来就想哭。现在他特别害怕晚上回家,看见它的食碗和水碗就受不了。

  有些人喂养宠物,拿它们当宝贝,可是当它们走完了自己的路,身体恢复冰冷时,主人们还能做什么?在算得上是僻静的草地立一个小小的碑,在固定的日子,每周、每月或每年抽时间来看看它,若是做到了这般,那么这也是一个极其重情重义的主人,然而也有人不会。

  甚至有的人发誓绝不会再去领养,把心里的位置永远留给它,爱它。

  有很多很多的选择,可是为什么那么极端而悲伤,之前有个微博采访,若是要在十年的狗与一年的男友之间选择,你会怎么选?

  大部分女性选择了十年的狗,听众捧腹大笑(这里不涉及任何性别歧视)。世上每一种感情都是平等的,无所谓高低贵贱,既然是自己的感情寄托,痛苦就不亚于失去伴侣的痛苦。

  痛是一定的,但不一定正确,与其痛到窒息不如做些什么。

  比如制作相册,将过去记忆精心刊封;比如制作一颗钻石……

  不要以为只能为心爱的人才能制作,也别以为这就是奢侈纪念,感情最不可估量,看似平静的面庞下涌动的可能就是心绪的巨流。

  倘若做些什么就能挽救你,解救悲痛的生活,又有何不可呢?难道只能被动地在寂静的黑夜想到无法入睡?宠物贡献出自己的生命,现在它已经贡献完了,是时候轮到主人们去赎罪了。

  有的人在网上整夜地挂着,搜寻着,想为自己找同伴,找依靠,然后就发现了一空网。如果疲于奔波,这个网站确实能给自己省去很多麻烦,骨灰他们去精心提取,钻石亲自去打磨,那些因悲痛而无力的人只要安心在家等候,等待爱宠重新回到自己身边的那一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