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孜点智慧教育:用数据助力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

时间:2017-02-28 10:18:56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高校教学质量的本质是大学生的学习质量。提高教学质量在根本上就是要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质量,并且同步促进教师的职业发展。

基于教育大数据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孜点(北京)教育科技公司为高校教学质量的发展勉力打造了一款新应用。这款应用可贴心陪伴当代大学生和教师的学习、成长及发展。据说,得此款应用者,得同学的学业成长、心理发展和职业规划;得此款应用者,得教师的职业发展。

孜点(北京)教育科技公司研发的“孜点智慧教育动态测评数据平台”已于日前正式在APP Store(IOS), 应用宝(Android)等各大应用市场上线。针对不同教育教学主体,分为孜点数据、孜点教师、孜点学生三个APP。孜点智慧教育动态测评数据平台是国内第一个跨接高校与社会的智慧教育动态测评数据平台,是一个打通了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大数据分析系统,最终助力高校构建教学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外部质量保障体系。

图片1.png

基于自主研发的现代教育测评技术,孜点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有用又有趣”的数据服务,促使教育教学主体深入互动,进而形成从社会需求到人才培养、从招生到就业、从教学到育人的教育新生态。

孜点追踪分析学生学习状况、心理人格成长、专业与职业发展成长等情况,让学生深入、全面了解自身,以“通过自我评价达到自我教育”。

根据哲学人类学考察,参与动态评估有利于学生形成一种“主动参与教学活动”的心向。将各种测评手段灵活与校园内社交相结合,可促进大学生“朋辈学习”。 通过成长报告等各项数据服务,引导大学生及时自查自己的学习过程、学习方式、学习成果以及综合能力的提高进步,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学习成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

教师通过APP可及时了解学生感受和学生习得情况,掌握班级、学科的学习目标的达成情况,了解班级、学科的学习进步幅度,分析教学中的不足。APP可帮助教师及时了解教学效果,科学分析诊断问题,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提高教学效果。通过交叉分析,教师了解自身的待发展项目和优势项目,督促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形成自身的教学风格。

孜点自主研发的标签化教学即时评价系统,正在进行专利审批流程(专利号:201611089702.7)。孜点教学即时评价指标体系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特色,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层次学校分别设计,支持学校、院系、课程组、教师自定义设置所关心的调研指标,并采用智能算法自适应更新指标体系库。

标签化设计基于自适应文本挖掘算法,孜点系统与时俱进地获取学生偏好的描述词汇,智能更新评价体系标签库。根据时代特色的描述词汇,使评价过程轻松好玩,并实现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相结合。

孜点标签化教学即时评价系统的核心价值体现在学生的评价行为及时有趣,单次操作量小,评价频率高,极大提高对象参与度、专注度、回收率以及问卷有效性。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评价主体可以轻松实现“随时评随地评,想评就评”,获得良好的用户体验。并且借助积分系统,进一步激发评价主体自发评价积极性,提高评价数据质量,培养新一代理性思考的现代数字信息公民。

孜点智慧教育动态数据测评平台致力于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五位一体的评估制度,突出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的应用。

孜点动态测评数据平台基于现代教育管理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教育教学质量动态监控评估系统对影响教学质量的各种因素与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监控,对教育教学的过程、结果设立指标进行评估。通过数据的及时反馈,为学生提供学生成长分析报告(心理成长、学业成长、职业成长),为教师提供教师发展分析报告,为高校各级管理层提供所需的教育教学质量数据分析,助力高校稳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优化教育教学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