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星火教育:双创时代,全力构筑圆梦舞台

时间:2017-02-07 14:43:23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临近春节,唐老师却愈发忙碌了。寒假是教培行业的高峰期,作为星火教育某分公司运营总监的他几乎被工作挤占了所有的时间。

  “2012年进入星火教育的时候,我担任的是一名普通的数学老师,2014年升任校区主任,2015年成为分公司运营总监,短短五年时间,我完成了一名普通教师到管理层的蜕变。”

  作为90后,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他对于自己放弃了令人艳羡的央视职位,选择进入星火教育,有自己的看法:“我之所以选择星火教育,不仅因为它是教育培优领域的领导品牌,能够帮助学子圆升学梦,更因为它愿意给年轻人机会,是一个创业圆梦的大舞台。”

  “科技+教育”,领跑教育培优

  2016年12月9日,新华网第七届“大国教育之声”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星火教育集团及其隶属集团晓教育荣获“2016年度品牌知名度教育机构”和“2016年度社会影响力教育集团”,这是该集团2016年第四次站在全国性教育表彰的领奖台上。就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星火教育就接连将腾讯网2016明星教师风采大赛、新浪全国五星金牌教师评选大赛、新浪2016中国教育盛典及大国教育之声等四项殊荣收入囊中。

  什么样的一家教育机构能够取得众多权威机构的认可呢?

  据了解,星火教育成立于2003年,10多年来一直深耕教育培训领域,深入研究个性化教育、学习能力的开发和培养、家庭教育和前沿教育技术,始终提供最先进的教学产品和最优质的教学服务,力求帮助更多的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服务和发展机会,成为人生道路上的冠军。

  秉持“知人善教、培养品质、引发成长动力”的教育理念,星火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6000余名优秀教师的大型教育集团。旗下150多个校区遍布广州、深圳、杭州、武汉、青岛等30多个城市,每年辅导学生接近10万人次,成果斐然。

  为了在竞争激烈的教培行业中实现进一步突破,确保行业领先的中小学教育辅导机构的地位,星火教育与时俱进,提出“科技+教育”的发展路线,以科学的教育教学及互联网技术,打通线上线下,为孩子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合理、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据了解,星火科技在教学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由机构内外的优秀教师组成资深研发团队,紧扣各地学情、考情,不断研发和迭代新的教学产品,包括个性化讲义,研究院系列教材,中高考贴题套卷、专题特训教材等,在教材的更新换代过程中,不断融入前沿的教学理论、教学方法和教育技术,让教学过程更为科学,更为高效。

  科教兴国,为了履行一个教育机构的社会责任,星火教育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将优质教学覆盖到教育资源不发达地区,力求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等地拥有受教育的机会,为国家培养有用之才。

  培育+成长,构筑圆梦平台

  “现在许多年轻人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股时代的洪流既兴奋又迷茫,兴奋的是机遇就在眼前,迷茫的是不知道如何选择。在我看来,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因为只有选择了正确的平台和方向,你的努力才会有价值。”星火集团执行总裁刘孟良在还是一名大学生时就进入星火教育兼职,基于对教培行业和企业理念的认可,大学毕业后,他正式加入星火教育,几年后出任星火教育执行总裁。

  在刘孟良看来,星火教育对于有梦想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平台——首先推动教育进步,让不同地域的孩子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孩子成为人生道路上的冠军,这就是一种教育的情怀,在提升职业价值的同时,更彰显了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其次教培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在这个行业中,星火教育凭借标准化和专业化的运营模式已经树立起优质的品牌形象,而科技的注入让更星火的未来产生了无限的可能,值得期待;第三,星火有着优秀的企业文化,在星火平台比管理更重要,在这个平台上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绽放自己的价值,管理者与所有人一起奋斗,一起为共同目标服务。第四,星火教育始终抱着求贤若渴的心态来面对每一个人才,为每一个进入星火教育的员工提供教学与管理双向甚至多向发展选择,及广阔的晋升空间,让他们能够获得充分展示自己多方面才华的舞台;第五,星火教育尊重人才的价值,一方面公司乐于分享,为优秀的人才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待遇,让有共同价值观的人共同分享企业创造的价值,另一方面公司提供了全方位的员工关怀计划员工援助计划(EAP),让员工感受到如同客户般的优质内部服务。

  此外,笔者还专门采访了晓教育集团董事长吴朱宝。“星火教育在人才选拔上,不看资历,只认实力。我们每年都面向普通高校及985/211高校招聘教学人才及管培生。其中有不少管培生短短几个月就实现了职务的多级跳,甚至还有一些杰出的人才被我们吸纳为合伙人。”在吴朱宝看来,如今已经是双创时代,星火教育愿意向那些有创业梦想,有奋斗激情的年轻人提供圆梦的舞台,与他们一起携手将“成为受人尊敬的百年育人集团”企业愿景变为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