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为流动儿童搭建城乡之桥 ——深圳社工开展城市探索活动,让流动儿童更了解深圳

时间:2016-12-27 14:29:28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来深建设者在这里为城市挥洒着激情与汗水,他们的孩子,从天南海北来到深圳这座现代化的梦想之城,他们中的许多人对这个城市知之甚少,想融进这个城市却不知从何入手。近期,集爱社工携手通新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为社区的流动儿童们开展了一场名为“游走福田·探秘深圳”城市探索活动,通过组织流动儿童们去到深圳市福田区较著名的地点,完成与之相关的任务,促进对福田对深圳的了解,让流动儿童们对福田对深圳多一份感情多一份爱,更愿意留在深圳生活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借鉴深圳卫视著名的一档真人秀综艺节目《极速前进》的形式,通过到不同地方完成不同的任务,挑战自己的同时也了解更多当地的风土人情。活动现场,流动儿童们和各自的家长们一起在社工的指引下,前往福田区各个著名地点如深圳市少儿图书馆、邓小平画像、莲花山公园等完成了诸如拼接邓小平画像的拼图等任务,在任务中促进对深圳的了解,从而对深圳产生更浓厚的感情。
    流动儿童小明(佚名)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其实爸爸之前已经带自己去过深圳很多的景点了,但是自己都在玩了,也没人告诉自己那个地方有什么历史,这个活动让自己了解到原来邓小平画像已经是第四版了等内容,收获非常大,非常开心。一次小小的活动,让流动儿童一点点了解深圳,不断增加对深圳的感情,也让更多的流动儿童感受到深圳的爱意。

(通新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秦碧珍)

 

 
小朋友们正在排队领取活动交通基金
 
小朋友们正在验证自己完成任务的状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