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文明润童心 美德伴我行" 重庆市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开学典礼好评如潮

时间:2017-09-04 10:13:57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我们中间,多了一张张稚嫩、可爱的笑脸,他们是一年级的小同学们。”9月1日,重庆市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师生齐聚一堂,举行以"文明润童心,美德伴我行"为主题开学典礼仪式。

  学校书记鞠正茂为开学典礼致辞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重庆市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书记鞠正茂首先对学校及师生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寄语全体学生,希望学会感恩,心中要有他人,做一个仪表大方,情趣高尚的文明人。鞠书记还引导大家共勉,牢记文明江北十倡议,争做文明好公民。

  学校德育主任李德智宣读了上学期获奖的先进学生名单

  学校鞠正茂书记与任芝惠副校长为受表彰的同学颁奖

  期间,结合重庆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曾参加今年暑假北京国防军事夏令营活动,我们华渝小小兵的汇报演出舞蹈“国旗下的小小兵”及歌曲演唱“文明礼仪之歌”,赢得在场师生们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据了解,重庆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中考联招上线人数比去年增加34人,重点高中上线率达到参考人数的83.5%,与十八中等市重点中学签约入读学生比去年增加22人。在上学期,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同样取得佳绩,教师获奖117人次,学生获奖679人次。值得一提的是,中学部六位数学教师参加江北区数学教学技能微课大赛,3人获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一等奖被重庆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教师囊括了一半;多位老师参加重庆市现场赛课获得一等奖。在今年的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暨全国教育成果展演总评选活动中中,华渝孩子们在各省市400多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学校国防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受到广泛关注,《学校品牌管理》杂志专访报道;重庆电视台以题为《国防教育的绚丽之花》作专题报道;中央军委杜恒言上将等六位将军在重庆市人大主任张轩陪同下视察学校,称赞该校为“国防教育楷模学校”。今年,该校还被评为“江北区环境友好型学校”。5月,重庆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与另外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共同发起并成功创建“重庆市九年一贯制优质学校联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