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挑战传统留学思维 悦见教育将打造业内最大课外活动线上平台

时间:2017-03-17 15:47:15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留学领域里,课外活动项目在大多数从业者看来已经是一个近乎枯竭的矿源。对个人背景提升这一理念的过度消费,让课外活动迅速成为留学平台上的快消品。

  不过,留学市场上却有一个机构认为课外活动真正的价值还有待开发,需要的是更深入的服务和不同于以往的市场理念。

  重资产进入课外活动市场是一场“豪赌”

  在2016年3月,从美国南加州大学毕业归国的李梓铭创立了悦见教育。虽然定位为美国留学咨询公司,但是公司却把课外活动策划提升到和留学申请相同的高度,并推出公司核心产品——悦见行家计划。

  行家计划看准留学市场中课外活动种类单一,与申请和大学专业严重脱节的痛点,在各行业内寻找资深从业者使其成为学生的课外活动导师。

  通过由策划团队主导的深度个人咨询,悦见将各领域内的行家融入到每一个学生的定制活动策划方案中。让学生在留学前就可以深入行业内,将自己的兴趣特长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实践经历。

  李梓铭表示,悦见行家计划为每一个学生配备了专业的咨询团队和行家项目执行团队,执行周期通常会达到6-12个月。除此以外,在外部还要同时维护几百名各行业的行家资源,在留学领域内属于相当重度的运作模式。

  然而一年的时间过去,证明这场投注课外活动的“豪赌”确实物有所值。

  在这一年中,留学市场看似四平八稳,却也暗流涌动。无论是状况频发的标准化考试,还是国外大学对于录取标准的几次深度讨论,都让风势转向了一个更能体现学生个体差异的方向:以课外活动为载体的学生个人综合能力考核。

  快消品和深度课外活动产品之间的取舍

  与市场上单个活动或活动打包售卖的方式相比,悦见行家计划投入的资源更多。

  李梓铭表示,行家计划每一个策划方案都会包含5个左右不同类型的课外活动,由悦见签约行家引导学生完成。在此之前,悦见的咨询和策划团队还会对学生进行深入了解,在此基础上设定未来的执行方案。

  为什么会把大量的资源投入到课外活动这个收益并不是很直观的领域里?李梓铭认为,对比标化成绩的提升,课外活动给大学申请带来的收益确实并没有那么直观。不过,正是因为课外活动是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发挥着它的作用,所以它在申请中体现的价值才会容易被大家忽视。

  另一方面来说,目前留学市场上已经颇具规模的一些课外活动类型,比如游学、夏校和各种竞赛已经禁锢了人们的思维和想象力,学生主导课外活动的空间也越来越小。

  “出于以上两点的考虑,一个以学生个人兴趣和特长为基础,由各行业专业人士参与的课外活动策划方案才能体现出它的价值。这也是悦见放弃快消品类型的课外活动,全力打造深度产品的原因。”

  改变重度服务模式 推出线上版课外活动平台

  李梓铭表示,在悦见行家计划投入市场的一年时间里,主要是面向留学申请需求,但是也陆续接触到一些纯粹为了提升自我或者拓展自身兴趣的客户。而在执行过程中发现,重度的服务模式可能会使有心尝试这一项目的潜在客户望而却步。

  出于这方面的考量,加上客户量不断提升带来的内部驱动,悦见行家计划从年初开始筹备线上版本,并且将于今年夏天正式上线。

  李梓铭表示,在悦见行家计划的线上服务平台上,行家可以更全面地展示自己的特长领域,而客户也可以在策划部门的辅助下,更灵活地选择自己需要的活动和课程。

  作为行家计划的升级产品,线上平台将课外活动的入口前移,使更多不同需求的客户都能在上面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

  不过李梓铭也强调,悦见行家计划线上平台并不只是一个自主选课平台,“我们依然会把高质量的策划方案作为产品的核心,我们也坚定地认为只有在定制化策划方案的辅助下,学生才能在课外活动中获得最大的收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