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VR拍拍正在成为学生的“第四大件”?

时间:2017-09-22 11:56:07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今年大一新生入学季,除了传统三大件之外,在广州、深圳一些高校,VR拍拍成为新的数码产品标配。拿起自拍杆,四周景物一览无余,VR拍拍的全景拍摄在学生党中逐渐走热的原因不仅在于相对低廉的价格,更在于全新的视觉体验。如同VRTube创办人说的一样,几乎所有体验过的人,都说VR产品更好,因为它感觉是真正的体验,而不是传统的2D屏幕上的旁观。

VR拍拍的全景体验正在不同群体中成为今年新的数码消费潮流。

  一直以来,学生党是数码新品的消费生力军,去年以来,他们的玩具有了新变化,在一些电商平台上,外接或两个摄像头组合的VR镜头正在成为他们的“拍片利器”。但今年9月后情况又有不同,小狼传说VR拍拍所见即所拍的全景拍摄正在成为学生党新学期拍片神器。借助VR拍拍前后360°的独特视角,“学生趴”在今日头条等短视频网站已经成为一股拍片新力量。

  VR设备在学生群体中成为新的潮流并非新鲜事,实际上VR全景视频正在整个映像领域催生新的视觉革命。而由传统的二维体验转向沉浸式三维体验的门槛一低再低。如今,一台VR拍拍+自拍杆的组合,不但成为学生们的自拍新玩法,更以一种让“VR设备白菜化”的激进方式,推动VR技术在消费市场的落地。

VR拍拍在不同场景下的全景视角,让传统的二维视频更加生动。

  爱尝鲜、爱潮流、爱自拍是学生党的标签,一些VR设备厂商也将新品试水选择在大学。在广州大学城商业中心,一些手机门店的柜台上,在新学年开学之际,悄然摆上了种类不少的VR产品,某品牌手机店刘姓店长表示,开学这段时间,他们VR产品销量不俗。与卖手机不同,他们在门口支起了一台小狼传说的VR拍拍,通过大屏幕呈现出来的全景图像,着实吸引了不少新生,甚至家长驻足体验。

  而在一些商业广场的3C数码店,体验VR产品的人会更多,相比复杂昂贵的穿戴式设备,一台简便轻巧的VR拍拍是学生党快速体验VR世界的快捷方式。对于学生族今年为何偏爱体验VR,有多年3C数码产品销售经验的人士认为,学生爱扎堆聚会,聚会就少不了分享自拍,相比传统伸长手臂的手机照片,VR拍拍毫不费力将全景收入镜中的优势,的确打动了不少学生加入VR大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