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央媒呼吁共同关爱贫困农村儿童成长和幼儿教育项目

时间:2017-06-14 11:13:51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网讯:中央电视台《公益中国》栏目、华人频道《华人影响力》摄制组不远千里来到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大营镇安家村安家幼儿园实地考察,该幼儿园教学设施十分简陋,存在安全隐患,急待改善教学环境、教学设施。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关注教育事业,积极开展献爱心助学活动,为祖国的花朵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家园;呼吁教育机构:教育精准扶贫,为贫困村幼儿接受学前教育创造良好的入园条件;呼吁大力发展学前教育,鼓励支持各地新建农村幼儿园,充分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和农村小学增设附属幼儿园,为农村留守儿童创造学习环境的一片蓝天。

  孩子在幼儿期是智商、情商、身体素质发展的关键时期,心理学家认为,人的智力的3/4是在进入小学之前形成的,儿童若在这一时期身心未能得到良好的发展,将会对整个人生带来无法弥补的重大损失。我国幼儿教育方针也明确指出: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是提高我国人口素质的基础,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的前途和命运。但是儿童的健康发展又离不开一个健康的外在环境,幼儿园又是幼儿赖以生活、游戏、学习的重要场所。在幼儿园里有专业的老师在生活、学习上给予正确的指导和培养,也离不开一个好的教学环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在幼年时期更需要一个好的教学环境。首先会让孩子养成正确的美好的生活习惯,养成与人交流、合作的品质。所有成名人士在回忆他的受教育关键期时,都会说他的幼儿启蒙教师给了他最大的帮助和指引。那么幼儿园期间,到底应该让孩子有一个什么样的教学环境?值得全社会深思、关注儿童幼儿时期的教学环境。社会在发展、物质在丰富、俗话说的好再穷不能穷教育,可是社会现实却在某些地方却让人心寒。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80%农村的发展对整个现代化事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国家在全国农村全面推行免费义务教育的新举措将有效地推动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提高我国全民素质、构建和谐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但与此同时也产生了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广大农村中小学、幼儿教育普遍存在着“办学资金不足、办学条件艰苦、教学设施简陋、教学手段落后、师资配备不齐、教师待遇低下、教育观念保守、教学效率不高”等方面的问题严重制约着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张英主编、张卫琴会长与孩子们在一起合影留念

  

  安家幼儿园园长时继华接受采访时留影

  简陋的幼儿园

  大营镇安家幼儿园面临的教学环境十分困难,教学设施十分简陋。幼儿园负责人时继华告诉记者,我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是利用老学校,老房子办园的,当时周边没有幼儿园,村里的小朋友,小宝宝们没有去处上幼儿园,农村也要发展,也要教育,可是没有幼儿园,要是想上,就得去很远的地方,太不方便了,后来我和村支书商量,为了自己本村的孩子,为了周边村里的孩子,我想利用老学校变成幼儿园,在村支书的大力支持下开始了幼儿园生涯。家长们也特别高兴,终于解决了宝宝上幼儿园的问题。也可以早上幼儿园,早教育了。时间一天天过去,风刮,日晒,雨又淋,由于潮湿,大片的墙皮已经脱落,窗户上的油漆也失去了原有的色泽,教室的门板也修补了很多次。房子也那么长时间了,二十多年了,心中觉得孩子在里面实在不太安全,所以想重建一下校园,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也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起航线。

  2017年6月10日,中央电视台《公益中国》栏目、华人频道《华人影响力》摄制组不远千里来到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大营镇安家村安家幼儿园实地考察,该幼儿园教学设施十分简陋。

  

  该园现在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教室太少,800多平方米,幼师八名,现要重建,面积需要扩大,各种条件都需要好一些,但是缺少改善教学环境的资金,村里又不富裕,我是一个小小的农民,没有什么积蓄,也只能养家糊口,想要筑建成楼房,实在太难,实在是无能为力。每天看到宝宝们天真活泼的笑脸,看到他们玩耍时的动作,心里很快乐,很高兴。又想到宝宝们在这种教室里快不能上课了,不安全。自己又无能为力,创建更好的教室,更好的教学楼,更好的学习环境,我深感痛心,我们该怎么办?可是,我不想放弃,孩子们……我想要你们更好的生活在我的怀抱……

  

  幼儿园孩子们在十分简陋的大棚教室里正在上课

  为了宝宝们,为了家长朋友们,为了我们周边村民们的子孙后代,我恳请各界的爱心人士能伸出你们温暖的双手,在这片并不肥沃的土地上。用你们的余力,你们多余的粪土,多余的水,肥。长出一座爱心校园吧?让可爱的宝宝们依旧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让他们的童心,让他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吧!我作为一个农民孩子,也是农民孩子的园长。忠心的谢谢你们!谢谢大家可以让我们度过难关!( 时继华 赵世界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