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共同建立“空间信息产业学院”

时间:2017-04-11 16:25:12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合作广度与深度,在冠名班的基础上,校企双方共同建立了“空间信息产业学院”。

    3月30日上午,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远火亲切会见前来出席签约仪式的四川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会会长崔亚军等一行。  

                           共同建立“空间信息产业学院”

                    徐远火(右)与崔亚军亲切会谈

    座谈中,院企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下展开交流。在介绍学院规模、师资等基本校情后,徐远火表示,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环节。学院发展,离不开校地与校企合作的深化,必须根据企业需求,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在校企合作的深化方面,学院还将进一步地展开探索,建成一批具有产业、行业背景,和相关企业紧密结合的二级学院希望双方以“空间信息产业学院”的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其引领和示范作用。

    崔亚军表示,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与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瞻远瞩,并深刻领会国家层面对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技术教育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的政策意图,进行卓有成效的探索,并为之付出积极努力。作为学院合作企业,公司将同校方一道,共同珍惜历史带来的发展机遇,强强联手,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以校企合作的模式创新,为社会服务。

    下午,学院与四川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空间信息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B109学术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永龙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崔亚军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空间信息产业学院”联合办学协议》,由此宣告学院继利奥学院、夏尔学院后,又一个校企共建二级学院的正式成立。四川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体随行人员、高坪区阳光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刘培元先生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先林,副院长郑小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峻峰及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相关系、部门主要负责人,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学生会干部,2016级“四川空间信息班”全体同学和土木工程系其余各班学生代表计300余人,也参加了当天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姚先林主持。

    陈永龙在致辞中指出,空间信息产业学院的成立,无疑是我院创新职教办学模式,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标志着双方在合作路途中,又迈出了更为坚实的步伐。他提出希望,第一,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强化过程跟踪和管理,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改进和丰富合作内涵,努力提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第二,进一步改进和丰富教学手段与方法,理实结合、知行合一、学用一体,提高学子的自主学习与创新能力。第三,深度互融,在工作中植入校企文化的优秀元素,着力构建以工作过程为导向,职业岗位能力为核心的课程体系,不断探索“教、学、做、研”一体化教学模式与“合作办学、合作培养、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机制,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培养出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崔亚军在致辞中指出,共建空间信息产业学院是校企之间的强强联合,是贯彻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智慧结晶。学院的成立,将彼此之间的紧密结合,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使双方传统的合作关系,升华为一种全面合作的战略型伙伴关系。崔亚军表示,作为空间信息产业学院的首任院长,将率先垂范,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面对空间信息产业学院的学生,崔亚军提出五点希望:要志存高远,勇挑重担,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放飞自己青春的梦想。要干事创业、辛勤耕耘,注重实践、增强本领。要有实现远大理想的坚定信念和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坚韧不拔地直面挑战。要勤于实践,以自身强大的执行力,将理想的蓝图变为现实。要牢记公司“亮剑、独特、快乐、感恩”的企业精神,不负厚望去奉献人生。

                     共同建立“空间信息产业学院”

             陈永龙向崔亚军颁发“空间信息产业学院院长”聘书

    会上,陈永龙向崔亚军颁发了“空间信息产业学院院长”聘书;陈永龙及崔亚军分别为土木工程系系主任苏登信及邹晓静女士,颁发了“空间信息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空间信息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聘书;陈永龙及崔亚军分别为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李秋虹及四川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李绍元颁发了“空间信息产业学院副院长”聘书。掌声中,陈永龙、崔亚军为“空间信息产业学院”授予了院牌。随后,邹晓静宣读了《关于颁发2017年“四川空间信息”订单班奖学金的决定》及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和来宾为获得2017年“四川空间信息”奖学金的同学颁奖,2016级“四川空间信息订单班”学生余翠萍,代表获奖者及订单班和土木工程系全体同学,表达了他们为青春而搏,立志成才的良好愿望。

    签约仪式结束后,崔亚军作了题为“抓住机遇,放飞梦想!”的精彩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