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腾讯课堂推出CRM系统,学员付费转化率提升100%

时间:2017-04-05 10:17:48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线教育行业在迎来近两年的井喷后,一些初具规模的机构已经开始向市场深耕方向发展,但目前在线教育的发展空间仍然巨大。日前,腾讯课堂为促进各教育机构共同发展,推出了CRM学员销售管理系统。

  针对在线教育课程销售转化率低、学员无法跟踪的痛点,腾讯课堂CRM销售管理系统,通过学生在平台上的学习行为数据搭建了大数据模型分析,帮助机构更加快速地筛选出付费高潜学员,提升销售命中率。并通过搭建销售跟进与业绩分析系统来跟踪学员、管理销售行为,从而提升在线教育机构付费转化与销售管理的能力。

  CRM系统:集筛选学员、跟进意愿、分析业绩于一体,轻松提升管理效率

  CRM销售管理系统是付费高潜学员筛选系统、销售人员跟进系统和销售业绩分析系统的合集。让辨别高潜学员、跟进学员付费意愿以及销售人员的业绩统计分析得到一键解决。

  在学员查询页面中,可实时查看销售人员的任务;在“我的销售任务”页面可以了解今日需要跟进的学员情况,以及完成在线课程的人员配置操作;在“我的销售分析”页面中会显示销售人员的业绩分析图表,易于提高机构销售管理的效率。

  新兴机构销售成本下降

  柠檬班是一家专注于软件测试领域的新兴机构,并没有配备庞大的销售人员队伍。因此,老师与学生的每一次沟通互动和平台的销售效率对于柠檬班来说都十分重要。

  在长期的销售实践中柠檬班发现,“有信任感、忠诚度高”的学生是提升付费课程转化率的关键。而且这些高潜学员往往只需要跟进2-3次,也只需要在他们有需求的时候再跟进,如果跟进的频率太高,反而容易适得其反。

  柠檬班的老师根据在CRM中总上课时长与最近上课时间等维度的筛选,直接锁定目标用户并进行针对性跟进。在使用了CRM一段时间以后,柠檬班发现,同样的一名销售老师,学员付费的转化率提升了70%以上,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

  老牌机构充分挖掘高潜学员

  云中帆,是腾讯课堂IT设计类目的老牌机构,有自己的长期专职销售队伍。以往的每一年,云中帆在销售队伍上都投入了相当的成本。

  在使用CRM系统的后,云中帆发现,CRM让平台上的销售人员变得更加主动,他们在学员的跟进销售过程中也能根据学员的学习记录而有针对性地与学员进行互动。相较于传统课程广撒网跟进的方式,CRM能够筛选出传统的课课程中老师没有关注到的高潜学员。

  这使得云中帆平台上的付费学员转化率提升了100%以上。如今,为了能充分挖掘潜在付费学员,云中帆已专门招募了一批兼职销售来使用CRM系统。

  腾讯课堂推出CRM销售管理系统是为了不断提高机构学员付费转化率,更好地聚拢力量助力机构,优化配置教育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