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恩施市盛家坝乡中心小学与石门坝小学“精准帮教”活动

时间:2017-03-17 17:18:15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通讯员 米雪) 为了更好地加强乡镇中心小学与村级小学的联系,更好的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2017年3月16日,由盛家坝乡中心学校牵头,盛家坝乡中心小学教师一行8人到盛家坝乡石门坝小学开展了 “结对帮扶”活动。

  上午:首先由石门坝小学年轻教师上一堂汇报课,然后中心小学教师分别上一节语文和数学示范课。三节比较成功的课,参与人数多,课堂气氛活跃,对教材文本挖掘深刻。

  中午, 先由执教的三位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和教后反思。随后由中心小学的名师刘老师和盛老师主评,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场的所有教师主动地就这三节课的教学理念、课堂教学方式、学生能力的培养以及如何实施有效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教师研讨相当积极,氛围十分浓厚。且刘老师和盛老师就中心小学的教研和集体备课对石门坝小学进行了经验介绍。

  下午,中心学校焦主任和中心小学蒋校长分别对石门坝小学学校发展,校园文化建设,后勤管理,如何与村委会做好联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中心小学蒋校长并说,以后这样的活动会多进行。

  本次活动,拉近学校之间的联系,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互相学习和探讨,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文化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