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正文

感恩的话语 幸福的眼泪

时间:2017-11-03 16:34:23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唐河县张店镇第一初级中学隆重举行“践行中国梦感恩公益行”传统文化教育大讲堂活动

  11月2日下午,唐河县张店镇第一初级中学特别邀请到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公益大讲堂资深讲师邓老师,为我校师生和家长们做了一场以“践行中国梦、感恩公益行”为主题的大型励志公益演讲报告会。

  报告会由团总支书记陆永平主持,陆书记对宣讲团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希望全体师生用心聆听,用情感悟,用积极行动来践行感恩,为梦想吹响人生的集结号。唐河县张店镇第一初级中学全校师生及家长共1300多人聆听邓老师震撼心灵,感恩肺腑的激情演讲,邓老师从“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等四个方面,以大量真实感人的事例,以感恩为主题,讲述了老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艰辛,和天下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良苦用心,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例催人泪下,直击心灵,让同学们从内心感受到应该尊敬父母,尊重师长,懂得如何自立自强,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理想。《懂你》乐曲声中,每位学生和班主任拥抱在一起,表达一分钟的爱意,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许多班主任感动得哭了,学生也在流泪。向他们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老师和孩子的心贴得更近了。孩子们的"谢谢你”,孩子们深深的鞠躬,‘代表着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激情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师生和家长们,同学们大声地呼喊:“爸爸妈妈我爱您,您们辛苦了!老师我爱您,您辛苦了!”发自心灵深处的呼喊一浪高过一浪,向父母和老师表达真诚的感恩之情。

  演讲活动结束后,家长学校会在学校会议室举行,宋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管理等情况,并恳切希望家长提出宝贵的建议和希望。家长们表示将配合学校积极参与到对子女的教育管理中来,督促子女努力学习,促使孩子在学习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励志演讲暨家长会激发了同学们感恩励志、报效祖国的学习热情,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明确了共同努力的方向与目标,达到了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的目的。

  唐河县张店镇第一初级中学始建于1979年,学校占地2667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1284.4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10.8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教学设施齐全,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相对独立。学校现有教学班12个,在校学生966人,教职工78人,专科以上学历达100﹪本科学历达75﹪.

  六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招成绩保持上升态势,实现了六连增,由全县的C类、B类学校逐步提升为A类学校。2013---2017年我校中招成绩分别位居全县第13名、第12名、第11名、第7名和全县第6名。学校获得了唐河县中小学师德先进学校、唐河县教育教学教研科普先进单位、唐河县课改先进集体、唐河县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先进单位,2014、2015年度“五好团支部”,唐河县2014—2015年度“三八红旗集体”,学校的思想品德教研组、历史教研组、化学教研组多次被县教研室评选为先进学科教研组。2015年、2016年、2017年的中招考试中A类高中上线人数均超过40人,市级示范B类高中上线率达75%以上。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本次活动由e百分在线教育网大力支持 邮箱695397831@qq.com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