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教育部:2018年全国累计受助学生超1亿人次

时间:2019-03-07 07:52:30    来源:人民网教育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教育部:2018年全国累计受助学生超1亿人次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李依环)今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表示,2018年全国累计受助学生超过1亿人次;全国累计资助金额2042.95亿元,比上年增加160.81亿元,增幅8.54%。

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建设方面,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介绍,资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是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目前,我国已经建立起从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教育阶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

马建斌指出,2018年学生资助资金中,财政投入共计1290.08亿元(不含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和营养膳食补助),比上年增加79.46亿元,增幅6.56%,是国家学生资助经费的主要来源,占2018年资助总额的63.15%;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学校投入、社会投入(包括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捐助等)共752.87亿元,比上年增加81.34亿元,增幅12.11%。

关于各学段财政投入占比情况,马建斌表示,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占学前资助总额的96.93%;义务教育阶段基本上为财政资金;中职教育财政投入占中职资助资金总额的71.06%;普通高中财政投入占普通高中资助资金总额的92.79%;普通高校财政投入占普通高校资助资金总额的46.1%。

针对2019年的资助规划,马建斌强调,教育部将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政策,着力抓好推进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强化规范管理、扩大资助宣传等工作。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