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创领中关村,聚焦科学城 ——首届归国留学生就业创业交流月活动开幕

时间:2018-10-26 12:47:45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png

(首届归国留学生就业创业交流月正式开幕)

    由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5所知名院校协办,车库咖啡(北京总部)、北京库学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归国留学生就业创业交流月暨“创领中国 面向世界 共赢未来”论坛于2018年10月26日在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开幕。

 2.png

(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王双全)

    本次活动以“创领中关村  聚焦科学城”为主题,旨在为留学生解读创业、就业政策,了解国内市场就业形势,为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引进精英人才。

 3.png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 刘明)

    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明、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学院主任刘彦青分别就丰富留学生校园生活、留学生在京就业现状做了专题分享,车库咖啡创始合伙人金子森就如何创业话题做了精彩演讲,告诉学生们“行业中的不足是创业者最大的机会,落后的是理念和模式,现在是最好的时代,希望大家抓住机遇,研究企业发展规律,做好创业规划,实现自己的创业梦”。随后清华大学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副主任杨静及名企专家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洲国立大学三位留学生代表展开了对话,针对海外学子关注的“海归”的就业方向和渠道、如何适应中国市场、是否有针对性的创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专业权威的答复,并与其分享了创业、就业心得和人生感悟。

 

 4.png

(车库咖啡创始合伙人 金子森)

    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双全做了大会致辞,讲到“随着中国国力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回国投身祖国建设,海淀区也非常注重人才引进,加强了政策扶持力度,重点推出了“海淀创新发展16条”,人才是其中重点关注的创新要素,海淀区还将建立优秀人才“储备池”,全球范围内加大对海外优秀人才及创新团队的引进和支持力度,吸引大批人才扎根中关村科学城,希望广大留学生投身海淀建设,为海淀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力量”。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刘树英、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闻亚、清华同方威视人力资源经理侯雪丽、优客工场旗下优客讲堂高校负责人王浩宇、北京海归协会、双创委员会副主任吕战、北京海归协会执行长、环球会客厅创始人孙琳及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0所高校150名归国留学生参加本次论坛。

 5.png

(嘉宾与“海归”代表对谈,探讨留学生就业、创业话题)

    此次活动作为海淀区归国留学生创业就业引才系列活动之一,受到领导、高校、企业等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前,海外留学成为热潮,国际化视野、语言优势、创新能力都将成为海外学子的就业优势,但如何明确自身定位、充分发挥优势还需要社会各界的有效引导。对此,海淀区还将继续组织留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成果展、参观创业大街及海淀知名企业、召开双选会等活动,通过多种举措吸引人才、聚焦人才,使之成为海淀区创新发展的有力驱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