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解析《普通高中课程标准(2017年版)》英语学习方向

时间:2018-08-24 11:02:47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8年1月普通高中各学科的《课程标准(2017年版)》公布,并于2018年9月正式实行。

  本次新课标的修订,不再是从结构或内容上进行调整,而是从育人观念、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内容、课程结构、课程评价等多方面进行调整,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总目标,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的高考将更加符合外语学习的规律以及人才培养需求,从可教、可学、可测、可评价四个方面充分体现出学生的素养。

  选择正确的辅助工具至关重要,最新修订的课程标准中提出要使用好大数据、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课程教学手段将打破传统纸质做为媒体的学习方式。构建出一个人机互动模式学习环境,在应用辅助工具的同时也能关注到学习的核心。

  未来英语将不再是单一词汇的学习,而是将词汇带入语篇,通过对语篇的理解从而达到熟练运用英语的目的。那么怎样才能做到良好的语篇学习呢?

  一、紧抓主题句,快速理解全文

  在高考中,英语阅读理解文章往往没有标题。可以从研究文章的主题句入手,根据主题句快速识别文体,从而抓住文章的中心,推测出全文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考生可以从首尾句入手,推测全文的内容,从而迅速理解全文。当然,有些文章的主题句并不在句子的首、尾,而在文章的中间,有的文章甚至没有主题句,这就需要同学们灵活处理。

  二、快速浏览全文,抓住事实和细节

  事实是作者的思想和观点的有力证据,是作者所写文章的重要依据。细节是使文章连成整体的主要手段,是使文章充满活力的重要方式。高考中,很多问题就是考查考生对事实和细节的把握,因此,在了解了文体特点和通过文章首尾句掌握了文章的中心和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必须快速浏览全文,抓住文中的事实和细节。

  三、研究重点,突破难点

  在阅读过程中,碰到一些难以理解的问题,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高考中的阅读毕竟是一种信息性的阅读,只要能提取正确的信息就足够了,这时对于一些关键词、信息词的捕捉就相当重要,根据这些词语就能够推断出作者的观点、立场及文章的逻辑关系。对于那些不影响阅读的问题,就不必理会。只有当它们影响了对句子或文章的理解、特别是当它们影响问题的解决时,我们才在通读全文的基础上,对这些难点进行研究,加以分析、解决。

  四、综合分析,确保无误

  在做完阅读理解题后,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再次通读全文,对文章的中心、主旨及事实细节、写作方法等进行综合分析。同时,根据文章的内容、作者的观点、态度、写作目的及文章中的举例、细节对问题和答案进行细心的核对,检查选项是否过于笼统、以偏概全或部分真实,从而消除理解上的失误,确保答案的正确。

  高中英语阅读理解的练习可以很好的检验英语词汇的学习情况,所以有针对性的语篇训练在高中学习过程中尤为重要。卡西欧E-Z99电子辞典,特别针对2017年版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收录新课标3000基础词汇以及新高考大纲词汇3500词,全新的发音练习和即时跳查功能,精准掌握每一个高考考纲词汇。还收录了《高考英语阅读全攻略》,通过学习、测验、温习三个步骤,充分理解每篇文章的内容以及词汇含义,并且可以根据考纲要求完成相应的考察目标。20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梅德明教授在新课标解读中有提到“学习的核心是意义,是以语篇作为载体,我们确实需要像电子辞典这一类工具,充分发挥它的辅助作用,打破传统仅以纸质为媒体的学习方式。

  卡西欧E-Z99电子辞典,将陪伴你的英语学习,一路助力新高考。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