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中国孩子的缺失症,该如何拯救?

时间:2018-05-16 11:31:35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课后教育服务帮你一站式解决

  中国孩子普遍缺失创造性、科学素养、逻辑思维、独立思考和社交能力,你不承认,也是现况。是什么造成如此可怕的教育后果?是教育元素缺乏,导致了中国孩子的缺失症。

  在德国,课后服务机构非常普遍,且规模较大,孩子们基本在机构中度过放学后的生活。有些城市的课后服务时间非常灵活,在课后服务机构孩子们除了完成课后作业和餐饮的基本需求外,还可以参加各种兴趣课程,例如美术、数学思维、乐器课等。如此一来,住家妈妈和双职工家庭的需求都可以被满足。

  很多机构采用混班制,不同年级的学生被分配到同一个班级,每个班大概20来个学生。每一个低年级新生会被指派与一两个高年级学生成为互助小组。小到厕所、各教室的位置,大到室外玩高难度器械,高年级孩子都随时在旁。当新生成为老生,这个光荣的任务会继续传承。因为是混班制,高年级孩子的作业时间会长一些,低年级做完作业需要在房间内安静的看书、画画、做手工或搭Lego等。在此过程中,孩子们的自理能力、责任感以及社会性都会潜移默化的得到加强。

  德国的课后服务机构设有AG(兴趣班)课程,根据孩子们的需求和地区资源形式不同,进行一些类似美工、运动、科学探索和游学等内容,以参与和体验式为主,深受孩子和家长喜爱。在AG课过程中,课后服务机构为孩子打造了稳定、优质、多元的社交圈,搭建了孩子之间感情联络的平台。如此一来,孩子不仅在课后服务机构完成课后作业,培养了兴趣,也在混班制管理中培养了社交能力、社会责任感和逻辑思维。

  2015年,艺童年(北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将德国课后服务模式引进中国,创办了StudioStudio自然学堂,作为其旗下的国际化社区学校全权运作,为3-12岁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专业课后教育服务,目前已接收过千余名学生。StudioStudio自然学堂致力于培养孩子内在品格发展,提升自身创造力。除了基础课程数学、英语等,StudioStudio自然学堂开设了美工区、科探区、思维训练与悦读区,拥有北京师范大学、培生教育PEARSON EDUCATION LTD、中央美术学院最优秀的师资力量,一站式解决孩子们课程知识和课外兴趣所需。

  StudioStudio自然学堂在引用德国课后教育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自然课堂和游学课堂。采用“体验式”教学,利用自然教具,在周末及节假日带孩子们进行国内外游学体验,让他们在学校以外拥有一个稳定、优质、多元的社交圈。StudioStudio自然学堂将持续为课后服务行业标准化体系的打造不断发力。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