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陪伴就是分数:妹妹数学成绩提升之路

时间:2018-05-08 18:01:42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距离高考还有40天,每当临近这个决定命运的时刻,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能不能考上好大学,寝食难安甚至比孩子还紧张,但作为“非家长”的我也是同样的心情,我今年28岁是一个1岁孩子的妈妈,同时也是一位长春二实验高三考生韩芳菲的姐姐,因为家庭变故我早早的成为了妹妹的监护人,对于高考我希望能好好陪着她度过这个人生的转折点。

  我妹跟我不一样,内向的她喜欢学习,不像我贪玩早早就进入了社会,面对生活压力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好姐姐,以前没努力学习,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无能,无法给妹妹好的生活和学习指导,但是要强的她从来没有怨言,在学习上从来没给家里丢过脸。

图片1.jpg

  她很争气让我很是欣慰,但是我知道她过的并不快乐,因为大她好几岁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太多共同的话题,每天的她单独上学、放学、写作业,懂事的妹妹怕我担心只会对我报喜不报忧,而家里原因让她变得很内向,朋友也不多, 我尽力给她我能够给的陪伴,但更多时候还是她一个人独自去面对。妹妹的理想是考入一所省外的师范大学,将来做一名老师。

  转眼来到高三,从老师发来的信息中可以感受到越来越紧张的学习气氛,从班主任那里得知妹妹的理综成绩和其他都不错,但是数学相对差一些,想考个一本还是有一定距离,我与妹妹聊天时她说:我以前数学成绩还能保持中上,但不知道怎么到高二开始感到学着有些吃力了,成绩也一直是停留在中等,有时甚至只能勉强及格,其实我很喜欢数学的,不希望因为数学使我和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

  后来有一天,妹妹和我说想参加创数的学习,她跟我说这是专门针对数学的一个人工智能助教,能和学校课程紧密联系,所有的服务都集中在一个平板电脑里,学校好多同学都在用,她也想尝试。我看她这么有急切,而数学又是她的短板拖了后腿,如果有一个真正能帮助她提高成绩的办法,我当然会毫无理由地支持。

  但我还是跟几个在用创数人工智能助教产品的家长沟通了一下,他们都是高二开始用的,反馈都不错。他们说这个产品最大的好处就是系统会在人工智能的引导下,根据学生学习的薄弱环节,建立科学的“学习路径”,从而能比较轻松的引导学生克服学习中的困难,继续后续知识的学习。

图片2.jpg

  我自己和老公也上网查了一下资料,全国有不少省份的学校也都在用。关键时刻老公支持了我。老公说:不能在关键时候让咱家妹妹落后,别人用,我家也用。我特别感动,第二天我们就交钱购买了。

  加入创数的学习后,我发现她越来越开朗了,因为全校参与创数人工智助教学习的学生会集中进行沟通,妹妹认识了很多其它班级的孩子。记得有一次我看见她带了2个同学回家一起做作业,用平板电脑学习。从小到大她从来没有带同学来过家里,我特别开心赶紧下楼买了些零食上来招待他们。

  和她同学聊天的时候知道大家先在系统上一起做题,遇到难题会一起讨论研究闯关,都觉得很有乐趣,感觉做题就像游戏一样,闯关成功后会特有成就感。而不懂的知识点系统里也有名师讲解的视频,会给予相应的辅导,层层击破。知识点都是承上启下的,哪里有一点掌握不到位都会影响到下面的学习,而创数正好构建了一个完整的知识链条,把知识断裂的地方链接起来。

  妹妹班上和其它班好多平常成绩只有60-70分的,高三第一学期结束都考了90多分,提高了近30分,进步真的很大。我的妹妹虽然开始创数的学习较晚,但他用的时间比较多,平均每周都有3-5小时,在最近这次的模拟考试中考了108分,我们全家都喜出望外,老师也非常高兴。

  妹妹的数学成绩一步步提升,每次在创数的学习系统里都是第一个完成的,大家有不懂的地方她每次都能给出解答,作为班上的数学“达人”她甚至成了创数的“小辅导员”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从而渐渐融入了整个班级的“大家庭”,这两个学期以来笑容也越来越多了,可以感受到她在用创数学习的过程中,不但收获了成绩,也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她很多时候学习到深夜跟我说,她有信心能考上自己的理想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做为姐姐的我,最好的支持就是温暖的陪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