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AR绘本走进校园,让课堂学习更生动有趣

时间:2017-10-26 09:08:22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阿正向往‘自由’吗?它是否渴望‘自由’的生活呢?追求‘自由’要付出怎样的努力呢?”

  10月24日下午,一场围绕如何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自由”而开展的“AR绘本”进校园的观摩课,走进厦门市五缘第二实验幼儿园。观摩课通过引入AR动漫教材、教具,增强了现实场景与互动性,孩子们认真专注课堂内容,对以趣味动漫、故事形式的教育模式兴趣颇高。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厦门市教育局指导,湖里区教育局主办,福建蓝帽子互动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帽子”)承办,活动还邀请了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任可、湖里区教育局叶泽军,以及来自我市和三明市的近80位幼儿园园长和幼儿专家朱晓梅、学者等参加观摩、讨论。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素质教育,倡导以AR技术手段实现学生教材的全新升级,将生硬的白纸黑字转化为真实有趣的场景展现在孩子面前,从而增加了学习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同时,此次展示的《快乐公鸡鸟》《小鸡快飞》等教材也更加注重园方的参与性以及与孩子的互动交流,在互动和趣味中培养少年儿童从小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提起AR技术,对于普通市民来讲或许稍显陌生,但这种实现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相互交融的创新科技早已应用于军事、医疗、娱乐影视等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蓝帽子”副总裁贺才范先生告诉记者,“蓝帽子”根据孩子“好奇、好动、好玩”的性格特点,将“好看、好听、好玩、好学”作为产品的设计原则,把AR技术与校园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让孩子在互动游戏中学习,全方位开发儿童大脑,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观摩课结束后,园长们积极探讨,并亲身体验了12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本及为其量身定制的12款AR互动游戏。教育专家告诉记者,AR技术在课堂的引入,对推进教育升级改革会产生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希望能与社会各界的企业多交流、多学习,让孩子的学习环境真正的丰富起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