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魔都:为你打开创意设计成才之窗——卓英计划之“沪上访学”

时间:2017-09-01 10:32:27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卓英,是英文join的谐音,即参加、参与的意思。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简称“大广节”)通过推进“卓英计划”,以“让人人都享有人生出彩机会”为宗旨,积极探索构建“创意+创新+创业”的模式,跨地域整合协同教育资源,无疑为二、三线城市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的大学生提供了“机会均衡”的通道。“沪上访学”,即“来沪访学计划”,作为“卓英计划”的一个重要版块,经过1年的试运行并得到了参与各方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于2017年9月将正式投入运营。据悉,“沪上访学”活动将进一步利用上海的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组织安排更多院校的师生赴上海的一线公司考察、提供实习岗位、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打开同学们对未来无限憧憬和遐想的创意之窗。

  由于历史的原因,我国教育资源的城乡差别还较大。尤其在广告教育领域,存在着区域差异,与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的大学生相比,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高校的广告学子不仅拥有名校、名师,而且在与一线广告公司的接触和实习、就业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现实情况是广告行业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高速发展,内陆地区的同学想要接收第一手的行业资源信息是很困难的。正是基于这样的现实,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推出的“卓英计划”,旨在通过聚合国内外资源建立协同育人平台,为大学生打开“学习——参赛——实习——就业”的一体化通道。“卓英计划”的实施,尤其注重朝着“教育公平、机会均衡”的方向迈进,尽可能地创造条件使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的大学生同样受惠得益。“沪上访学”上线以来已获得上海广告、创意、媒体等业界公司的大力支持,与近百家业内优秀公司建立了良好、稳固的合作关系,例如:麦肯光明、李奥贝纳、DDB、OMP、TBWA、CCG等等……

  “沪上访学”项目的亮点:学生们可以实地赴上海的一线广告公司考察,优秀学生代表还有机会留任实习;参观上海的文化类景点,感受魔都的城市魅力;进行定向的高校访学,与上海的大学生进行学术交流,了解不同文化熏陶下的大学生活方式;参与命题丰富的组委会活动等。

ͼƬ1.jpg

  2017年“沪上访学”计划9月份即将火热展开,除了上述基本服务外,还可以选择定制化增值服务:创意实战训练营、职业规划培训、海外留学分享、江浙院校交流、周末自由行等。

  沪上访学,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与业界广告公司进行交流,进一步落实搭建业界与学界的沟通桥梁,有助于了解业界公司对于吸收广告创意人才的需求,同时也进一步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深植逐梦成功的根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