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烟台汽车工程职院院长与毕业生话担当

时间:2017-07-13 15:13:12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通讯员 赵桂平 刘宗俊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6月29日上午,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报告厅内,掌声歌声阵阵,欢声笑语此起彼伏,2017年毕业典礼在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尹桂瓒、于波、房培玉、孙涛、姜义昌,与圆满完成学业的 3627名毕业生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憧憬美好未来。

  典礼现场,学子们青春洋溢,欢声笑语。典礼开始前,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三年美好的校园生活,三年的青春、三年的努力,化成屏幕上的一张张笑脸、一句句箴言、一幅幅照片,曾经的欢笑和泪水、付出和收获,无不打动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心。开场前还播放了师长的祝福视频,恩师们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与深情嘱托,触动了在校三年的青春记忆,现场盈满了浓浓的离情别绪。

  情深依依的《送别》拉开了整场毕业典礼的帷幕。

  院长尹桂瓒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即将离别母校开启新的人生的学子送上诚挚的祝愿。他满含深情地说:“三年的学习生活是你们记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在这里,你们努力学知识、练技能,认识自己和他人,收获了与老师、同学的友情,这些都将是你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将激励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同时,学院也留下了你们的青春记忆。无论是课堂学习,车间实训还是体育节、艺术节上的精彩表现,你们年轻的身影都为学院增添了一抹亮色,永远记录在了学院发展史册上。” 他寄语全体毕业生三点希望 :一是树立明确的目标方向,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并坚定执着地追求实现;二是勇于担当,勇敢地担当起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三是坚持终身学习,不仅要学习知识、技能,还要涵养品行、磨练意志、锤炼思想,不停地学习,不停地进步。

  伴随着深情款款的文艺节目,毕业生代表依次有序走向主席台,学院领导为他们颁发了毕业证书,留下珍贵的合影。掌声、欢笑、泪水,报告厅内到处是毕业的喜悦和分别的愁绪。歌曲唱出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共同走过三年大学时光的师长、同窗的浓浓情意。如诗岁月,似水流年,转眼就是离别,毕业典礼在合唱《送别》、《毕业歌》声中圆满落幕。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2017年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青春不散,梦想起航。栀子花开的季节,挥手分别的时刻,但是骊歌未央。2017届毕业生,你们即将远离,但无论影有多长,总与树根相连;无论你是明日之星,还是依然蹒跚在谋生路上,纵然天涯海角,“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希望你们心系母校,关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学院对外宣传和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实、温暖的家。三年韶华羽翼丰,一朝云飞击长空。希望2017届毕业生,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行统一起来,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带上母校的祝福和嘱托,勇敢担当起时代的重任,让奋斗成为生命中最厚重的底色,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用责任和担当成就不平凡的人生。(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