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澳科大中医药学院师生参加2017京港澳中医药大学生交流营

时间:2017-06-29 14:52:31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7年6月4日至11日,澳门科技大学中医药学院10位同学在徐友华助理教授带队下受邀参加2017京港澳中医药大学生交流营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教育部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及澳科大的40多名港澳学生参加活动。徐友华助理教授与活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澳科大中医药学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交流进行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在交流营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博物馆和中医药文化传播基地,更深入了解了包括名贵中药辨识及中医药文化渊源等课堂外知识。同学们在体验国医堂名医跟诊活动中,更加深了对中医诊疗的认识。两位同学参加了中药辨识大赛,其中梁绮微同学的组别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大赛三等奖;活泼的比赛形式及精彩的比赛内容带给大家全新的中药头脑风暴,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亦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交流营还安排了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师生们参观了河北安国中药材市场、北京国子监、恭王府和天坛、爬慕田峪长城等,加深了大家对祖国中医药行业和传统文化的认识。

  同学们还充分利用交流营的活动空余时间,积极主动参加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内举办的多项专题讲座活动,如著名中医药专家郝万山教授中医经典讲座等,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传统医学的兴趣。是次活动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提升了专业技能,丰富了知识结构,也在与其他院校同学交流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徐友华助理教授代表澳科大中医药学院向北京中医药大学赠送纪念品

澳科大中医药学院学生参观中药博物馆

澳科大中医药学院学生参加国医堂跟诊活动


2017京港澳中医药大学生交流营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