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星火教育:拥抱互联网+ 引领个性化教育新风潮

时间:2017-04-01 10:14:02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年来,随着中国家长对孩子成才的强烈期盼、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以及教育市场环境的重要影响,K12(幼儿园到十二年级)教育培训机构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伴随着发展的机遇,教育培训机构也迎来了挑战。随着互联网+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教育培训行业的战场逐渐从线下转到了线上,传统培训巨头转向线上以及外来资本投入线上教育培训,让行业竞争变得异常激烈。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现状,在这个行业深耕十多年的星火教育,积极拥抱变化,在多变的市场中,用技术+产品服务创新改革传统培训,引领个性化教育新风潮。

  拥抱“互联网+” 技术+产品服务创新改革传统培训行业

  自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中国教育全面迈入了“互联网+教育”时代。资本大量涌入教育培训机构,借助资本和互联网的力量,K12线上培训机构给传统培训机构带来了极大的冲击。

  传统教育培训行业面临着线下人力成本和房租成本增长的压力,同时也看到互联网技术带来的生产力解放,逐渐开始转型。走在行业转型前列的,当属行业领军机构星火教育。

  据了解,星火教育目前正通过科技互联网和产品服务创新来实现品牌的全面升级,花费巨资打造集教学、内容、服务于一身的教育信息化平台。依托于这个高质量的内容平台,可实现教师在线备课、授课,实时记录学生学习轨迹,及时向家长反馈教学质量,实现教学效果的数据化和可视化。

  据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教育技术的优势就在于,它能够真正追溯到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并为每个学生分别定制线上的系统学习记录,根据每个孩子的认知情况,进行差异化教学,实现个性化教育。但是要通过教育互联网技术实现个性化教育,目前还有很多具体工作要做,比如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等。

  线上+线下结合 因材施教引领个性化教育新风潮

  在业内人士看来,技术的创新,最终要回归到教育的本质。K12教育的学生,最大一个特点就是学习过程中需要特别强调直接的交流和互动,互联网技术目前没法完全替代当面的互动、交流、陪伴以及激励。

  据星火教育教研产品负责人透露,为了弥补互联网教育技术上的缺陷,星火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孩子因材施教,进行1对1个性化辅导,实现大班教学到个性化教学的转型,引领个性化教育新风潮。

  据悉,星火教育的1对1个性化辅导,始终追求在最适合的时间给学生做最适合的学习规划,制定全面高效个性化辅导方案,针对性辅导学生。同时,星火教育在线上利用教育信息化平台实时记录学生学习轨迹,通过优秀的教育咨询师,科学分析学习中的问题,及时调整辅导方案。在教学的前中后端,不断加强沟通和针对性,真正实现孩子教育个性化。

  此外,在师资方面,星火教育加大招募和培养力度,按照严格标准招募优秀人才,同时加以专业培训,保障学生得到优质的培养。目前,星火教育正面向社会开展招聘工作,给优秀人才提供优渥薪资的同时,采用完善的人才晋升机制和培训机制,让优秀人才在星火得到长足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