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产业>正文

陕西首批教育质量 综合评价改革实验校诞生

时间:2016-12-20 12:33:55    来源:中国教育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月17日,由陕西省教育学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学会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中心承办的“陕西省教育学会首批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校授牌暨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与教育评价改革论坛”在西安市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召开,本次大会旨在探讨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与教育评价改革。当天,来自我省各市教育学会、教研室相关人员、各有关中小学校长、教师,总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简短的授牌仪式后,陕西省教育学会会长张新民就我省基础教育现状的优势与不足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同时号召我省基础教育工作者以教育评价作为突破口,鼓励各中小学积极探索、建立教育评价模型;梳理实验过程中的经验急性自主提升;希望中心建立评价教育智库,并在每个阶段,对表现突出的学校和教师予以表彰和奖励。

  活动当天,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办公室副主任张勇、成都市天府新区体育教育局局长姚敏、新教育研究院新教育实验学术委员会委员李东琴也做了相关的主题报告,全方位呈现出教育评价的历史现状,就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践与研究、教育评价改进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解读。

  在当天下午的论坛上,我市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和西安市第三中学的老师,在论坛上也分别从各自的视角分享了各自在ACTS学业评价方面所做的实践与成效。本次我市共有43所学校被授予“首批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校”。 刘晓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